沙鹿公墓旁成垃圾場!不肖人士任意傾倒廢棄物

2021.07.20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沙鹿示範公墓旁的空地,屬於國有財產署所有。也因為位處偏僻,近期就被民眾發現,空地上遭不肖人士傾倒大量建築和裝潢等廢棄物,嚴重影響市容;這天台中市議員王立任也找來環保局到場會勘,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清除,並設置監視器預防事件再度發生。

民代手指向溪旁,看過去有大型沙發、門窗等廢棄物,就這樣落在竹林南溪旁;走沒幾步路也發現路邊有廢棄裝潢合板;經過清潔員除草深入,裡頭還發現了大量瀝青和堆成小山的鋼筋水泥,不僅影響市容,民代擔心雨天一來,恐怕造成溪流堵塞。

這裡是位於沙鹿示範公墓旁的空地,屬於國有財產署所有,但因為位處偏僻,也成為不肖人士丟棄廢棄物的隱蔽場所;後續民代也找來環保局人員會勘蒐證,期望未來能夠透過設置監視器和設立告示牌警告民眾,也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對此環保局也表示,會立即請國有產財署將垃圾清除;後續也會加強標語警告,如果查獲傾倒行為人,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來告發處分。

▲沙鹿示範公墓旁的空地,因為位處偏僻,近期就被民眾發現,空地上遭不肖人士傾倒大量建築和裝潢等廢棄物/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