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防疫期間改電話關懷 送物資採戶外訪視

2021.07.20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華山基金會專門照顧弱勢長輩,常常會到關懷個案家中走走看看,三級防疫警戒期間為減少人跟人的接觸,是改為打電話訪問,但將近快二個月的三級警戒,很多獨居的長者家中防疫物資以經不夠,為此麥寮站的站長是準備物資來送到長輩家中,採取戶外訪視的方式,減少近距離接觸。

▲華山基金會防疫期間增加送防疫用品給長輩 / 記者 王可萱 攝


華山基金會關懷偏鄉地區的長輩有很長的時間,各站的服務人員平常都是以到個案家中拜訪的方式來作關懷,不過防疫期間為降低接觸風險,改為打電話關心,但是三級警戒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很多人家裡的物資以經不夠,所以麥寮站就特別準備豐富的物資,採戶外訪視的方式來送到長輩的手中。

戶外訪視方式是跟關懷戶約在家外面來碰頭,盡量避免近距離的接觸,物資裡面除了有吃的東西,還有酒精、口罩等等防疫用品。


▲為避免接觸,華山基金會採戶外訪視的方式將物資送到長輩手中 / 華山基金會麥寮站提供

疫情衝擊各行業,不少公益團體的善款連帶減少,華山基金會目前是以經推出中秋節的義賣活動,希望有能力的民眾可以來多加幫忙。

防疫期間不少弱勢團體生活出現問題,好在有公益團體的用心關懷,才讓他們可以共同度過這次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