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房身障青年停課 老師努力接單救營收

2021.07.20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關係,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成了這陣子捐助的焦點,移轉效應上加上景氣疲弱,捐款停滯訂單下滑,社福單位苦撐度疫情,以南屯瑪利媽媽烘焙房,營收只剩下三成,但老師們不氣餒,推出買百元麵包做公益,每週一次轉送醫護,希望大家能一起響應,成為瑪利亞的力量,讓輔導的30位身障青年,能順利重回快樂職場。

手腳俐落的小倩,有輕度身障,但還是能和老師們,一起揉麵團做麵包,準備出貨,在這裡有10年資歷的她,最近升為正式員工。

除了小倩,瑪利媽媽烘焙房,還有30位接受工作輔導的身障青年,卻因為三級警戒無法工作,讓薪水的給付變成基金會的一大負擔。.

身障青年學習中斷,營收又因醫護捐贈效應大下滑,只剩三成,但老師們不氣餒,以核桃、鄉村蔓越莓乳酪、鄉村黑橄欖乳酪等12款麵包,推動買捐款百元麵包做公益,每週一次轉送醫護。

雖然目前僅有零星訂單,但老師們還是樂觀面對,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支持有暖愛的手作健康麵包,或小額捐款,和他們一起努力,挽救社福營收,迎接身障青年歸隊。

▲三級警戒讓瑪利媽媽快撐不住,盼民眾捐款買麵包送醫護挺過難關/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