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霖吊橋入口整治 打造蝴蝶藝術造景

2021.07.20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古坑鄉桂林村內的行霖吊橋,位置許多人喜歡前往運動的3號步道中,為了要讓前來步道遊覽的民眾,有更好的體驗,桂林社區發展協會就向水保局南投分局提報計畫,針對吊橋雙邊的入口,做了許多蝴蝶相關的藝術造景,也有栽種蜜源植物,讓蝴蝶自然前來,讓原有的景點更加有特色。

古坑鄉桂林村內的行霖吊橋,位置許多人喜歡前往運動的3號步道裡面,而這次桂林社區發展協會,就向水保局提報計畫,在吊橋下建置一處休閒的場所,讓社區更美麗,也讓來訪的遊客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古坑桂林社區發展協會透過水保局的整治,在行霖吊橋入口處打造藝術造景/記者陳建樺攝

因為桂林地區自然環境好,許多地方都有蝴蝶的身影,所以這次社區也以這項特色做為建設的主題,在吊橋的入口處,做了許多蝴蝶相關的藝術造景,也有栽種蜜源植物,讓蝴蝶自然前來。

▲整治區大量種植蜜源植物吸引蝴蝶前來/記者陳建樺攝

這次所設置的藝術造景,不只是讓地方的旅遊更加完整,一年一度的桂林黃金山魷魚活動,也因為場所的提升,加上村民幫忙維護,可以貸給讓參加的民眾更好的體驗。有了硬體設施的提升,未來來到桂林走踏,不但可以感受步道的清涼,更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