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十年光陰 台16線19K-24K拓寬過環評

2021.07.20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已經爭取超過十年的台16線自水里頂崁村到信義地利村的路段擴寬案,在歷屆立委以及南投縣政府的踴躍爭取之下,最近終於通過環評,公路總局將自19K到24K,以打隧道的工程方式來提升這個路段的交通安全,預計在民國112年能夠開始動工。

▲公路總局將打隧道來代替危險路段的環評剛通過/記者金芸亘攝

路面狹窄又彎彎曲曲的台16線水里頂崁村往信義鄉地利雙龍的路段,十數年前就由立委以及縣府向公路總局來爭取拓寬,去年七月份立委許淑華以及縣長林明溱更加邀集第二工程處人員前來現地會勘,督促拓寬案的進度。

▲台16線拓寬案的環評已經歷經十年的光陰/記者金芸亘攝

已經爭取超過十年的台16線自水里頂崁村到信義地利村的路段拓寬案,終於等到環境評估通過,這個好消息,水里信義鄉親已經等了15年,當地的議員全文才就提醒信義工務段,到時就要做好替代道路的設計規劃。

▲這路段將耗費逾十億歷經二十年來打造/記者金芸亘攝

因為打隧道的關係,這條路還需要經過五年的工程時間才能夠完工通車,但環評通過就是一個好的開始,當地居民終於能夠用隧道來避過這條常常落石崩山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