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國小線上課程 跳脫框架互動不乏味

2021.07.20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疫情讓到學校上課這件事受到很大的影響,不過也讓線上學習開始流行,大多數都使用電腦視訊會議的方式來上課,但這樣的方法沒辦法有效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七股區的樹林國小就運用這個虛擬平台,建置一個線上學習的空間,透過學生操控自己的角色和老師互動,也可以更加簡單了解學生有沒有專心上課。

▲因為疫情影響學生無法到校上課,只能使用視訊維持學習/記者 郭柏逸攝。

▲七股區樹林國小虛擬校園打造一個可互動的線上學習空間,讓老師了解學生學習狀況/記者 郭柏逸攝。

      現在網路的資訊相當地多,家長也會擔心小朋友在網路看到不好的資訊,透過這個平台學生可以看到的內容都是經過老師篩選過的,也可以讓家長安心。對學生來說這樣的平臺,除了可以學習以外,也讓他們可以和同學互動,就像真的在教室上課一樣。

▲虛擬校園當中的內容都經過學校篩選,避免學生接觸不良的資訊/記者 郭柏逸攝。

      疫情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對此線上學習也成為接下來教育發展的重點之一,如果運用新科技結合教學,也是各級學校和教育單位需要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