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分送物資蔬果箱 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2021.07.20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考量在疫情的衝擊下,弱勢學生生活上照顧的問題,慈濟基金會相當有心,透過和南投縣政府的合作,購買蔬果箱,並搭配裝有各種生活物資的安心生活箱,讓孩子能補充營養,草屯地區今天也展開配送工作,由志工分成兩條路線,將物資送到僑光、中原國小等校,再轉送給弱勢學童。

▲圖為慈濟基金會準備生活物資、蔬果、白米,送到草屯地區學校,轉送給弱勢學童/記者林妤昕攝

在草屯鎮農會協助載送,及慈濟志工共同搬運下,放著各種生活物資的安心生活箱和蔬果箱及白米,分成兩條路線,送到八間學校轉送給弱勢學童。
擔憂受疫情影響,連帶衝擊弱勢學生家庭生活照顧需求,慈濟基金會,提供相關物資,暑假期間將配送兩次,草屯地區就有200多戶,也感謝農會贊助運費,一起做公益。

▲圖為感謝草屯鎮農會協助載送,分成兩條路線送抵八間學校,一同加入做公益/記者林妤昕攝

前來領取物資的家長中,有阿公要獨自照顧孫子,平時以撿資源回收物補貼生活,祖孫幾乎每天吃泡麵,也有家長受疫情影響,目前替人打掃當臨時工作為家庭收入,都相當感謝慈濟,減輕生活上的負擔。
慈濟基金會預計分三天時間,完成這次物資配送工作,關懷弱勢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