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十二婆姐學堂 防疫期線上熱舞不停歇

2021.07.20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十二婆姐陣是麻豆地區相當知名的傳統藝陣,為了傳承這個文化,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持續舉辦相關的課程,並加入新的創意,希望在少子化的現代可以保佑我們孩子。

▲十二婆姐是麻豆地區知名的傳統藝陣/記者 郭柏逸攝。

      這個婆姐銀新姿班原本是在樂齡學習中心來進行,但因為疫情影響沒辦法到現場練舞,對此主任也提出線上課程的概念,同時指導長輩用錄影的方式將自己跳舞的畫面錄下來,並傳到他們的群組當中,由老師來做指導。

      十二婆姐當中也有一個小朋友的角色,主任也特別找他的孫女來扮演,他經過一個月的學習,也掌握了大部份的技巧,這也讓她非常期待解封後可以和其他學員一起來跳舞。

▲學員在自家拍攝跳舞的影片,並由老師透過手機指導正確的姿勢/記者 郭柏逸攝。
▲班級中年紀最小的成員也趁疫情期間加緊練習,期待解封後與長輩們共舞/記者 郭柏逸攝。

      透過線上學習,除了讓長輩宅在家不會無聊,也讓他們可以保持連絡、互相陪伴,同時透過跳舞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並維持快樂的學習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