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到竹山 訪視民眾安心上工

2021.07.20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在三級警戒發布後,許多人都受到疫情影響,蔡培慧多次向勞動部反應,應放寬民間團體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失業勞工短期的工作機會,今天一早執行長蔡培慧與竹山鎮長陳東睦前往竹山鎮清潔隊來訪視第二梯次的安心成員的情形,陳東睦鎮長表示感謝中央提供短期工作計畫,讓成員們能夠安心工作、稍紓解經濟壓力。

▲一早執行長蔡培慧和竹山鎮長陳東睦到竹山清潔隊,訪視第二梯次安心上工成員工作狀況/記者 許嘉珍 攝


在三級警戒以後許多人的工作都受到影響,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多次向勞動部反映,應該要放寬民間團體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不但能穩定機構營運、持續提供公益服務外,也讓失業勞工有短期工作的機會,這項建議得到勞動部的認同,已經在六月底通過執行。在今天一早執行長蔡培慧和鎮長陳東睦一起到清潔隊看安心上工成員的工作狀況。

▲執行長蔡培慧強調,民間團體可以到勞動部中彰投分署來申請,不用工作經驗也可以/記者 許嘉珍 攝

第一梯的安心上工成員已經協助鎮內綠美化工作,這些第二梯的已經正式上工,鎮長陳東睦也非常感謝執行長,能提供這個機會讓這些成員有一個的短期的工作可以做,讓他暫時紓解經濟壓力。

執行長蔡培慧強調,民間團體也可以到勞動部中彰投分署來申請,民眾不用工作經驗也可以參與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希望可以促進更多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