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所下鄉服務農民 辦休耕稻田轉獎勵金

2021.07.20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由於疫情關係,竹山公所特別下鄉服務農民,辦理休耕稻田轉作獎勵金,原因是台灣進入WTO後,政府為提高國產雜糧自給,確保糧食供應無虞及確保農業永續經營,鼓勵農民稻田休耕轉作並給獎勵金補貼以資鼓勵。

▲目前在靈德宮辦理休耕稻田轉作獎勵金補貼,鼓勵農民前來辦理/記者許嘉珍 攝

政府目前在辦理休耕稻田轉作,給獎勵金補貼,竹山公所由於疫情關係,特別下鄉服務農民辦理,稻田如翻耕每公頃給3萬4千元,如果作綠肥或景觀的布置每公頃4萬5千元,要是轉作作物的話則是2萬四千元。

為了要鼓勵農民稻田休耕轉作,所以給獎勵金補貼鼓勵,來現場辦理休耕轉作的農民,都覺得這個政策很好,對他們非常有幫助。

▲稻田翻耕每公頃給3萬4千元,如果綠肥或景觀的布置每公頃4萬5千元,轉作作物則是2萬四千元/記者許嘉珍 攝

竹山公鎮所強調,申請獎勵金補貼者,經過檢查符合本計畫認定標準,就可以開始領取,如果檢查有違反規定者,不會給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