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機電企業 捐贈高階醫療儀器攜手抗疫

2021.07.21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臺中榮民總醫院是國家級的醫學中心,除了對應台中新冠肺炎的病患外,也承擔「北院南送」任務,醫護人員的工作相當辛苦,為了幫,為共同防疫盡心力,有曾為口罩國家隊重要成員的機電公司,特別捐贈中榮行動型口袋超音波設備、影像式插管套組等近200萬急診用高階設備,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利器,希望一同守護全民的健康。

醫院院長親自出席活動,感謝民間企業的捐贈,有曾為口罩國家隊重要成員的機電公司,特別捐贈中榮行動型口袋超音波設備、影像式插管套組等近200萬急診用高階設備,希望為共同防疫盡一份心力。

院方表示,超音波是醫師重要的診斷工具,傳統機型可以移動到床邊操作,但大如戰車,疫情期間使用及移動上相當不方便,輕巧的機型,除了高機動性,需要時可立刻接上手機或平板操作,還能更方便消毒,在急重症場合、防疫時期使用上相當方便。

院方也特別感謝,疫情期間受到許多單位或個人的溫暖捐贈,讓醫護人員更有效率也更有信心對抗這波疫情,也希望在國人的齊心努力下,讓疫情盡快過去。

▲醫院院長親自出席活動,感謝民間企業的捐贈/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