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社區破布子.芒果冰棒 防疫宅配直送

2021.07.21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南化社區志工媽媽忙著將滾煮過的破布子放在碗中反覆動作,讓破布子結成一塊一塊的成品,社區志工柯美蘭表示 要做成破布子前,要先將生的破布子 清洗乾淨,滾煮四小時以後,等待冷卻後放鹽攪拌一起,就可以做成整塊的破布子。做好破布子後,社區媽媽展現好手藝,用破布子來炒蛋、炒龍鬚菜、蒸魚跟乾煎破布子的美味料理,媽媽們說吃芒果會過敏起疹的人,吃完芒果後吃一點破布子可改善發癢的情形。

滾煮四小時的破布子攪拌待冷就可以做成整塊的破布子/記者 蕭建緯攝。
南化社區將做好的破布子、烏魚子芒果乾、 芒果果肉冰棒,放上社群平台推廣/記者 蕭建緯攝。

      南化社區除了做破布子以外,每年也會用愛文芒果做成芒果干,不過今年新推出烏魚子芒果果肉冰棒,南化社區理事長洪春梅表示,將愛文芒果切出兩片,然後直接結凍做成冰棒,不加水、不加糖,口味非常特別,也因為今年遇到疫情關係,南化社區無法辦理芒果季活動, 因此社區將做好的破布子、烏魚子芒果乾、 芒果果肉冰棒,放在社區社群平台推廣銷售,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宅配直送,輕鬆在家品嘗南化芒果跟破布子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