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苦等疫苗 中市待交通部配撥

2021.07.22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搭公車通勤已經成為台中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台中市有2000名公車司機,不過他們屬於第7類接種對象,依規需要報指揮中心同意,交通局表示,市府已經造冊,但中央一直沒有將公車司機列入專案,所以尚未配撥疫苗,會努力持續向中央爭取,也希望中央儘速同意,並撥付足夠的疫苗數量給台中施打。

公車一進站,民眾刷卡上下車,搭公車通勤已經成為台中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因為疫情減班,導致搭車乘客時常客滿,加上還會到醫院載客,讓他們上班提心吊膽,但被列為第七類接種疫苗對象的台中市公車司機,卻都還沒有疫苗可打。

交通局表示,公車司機屬於第7類接種對象,依規需要報指揮中心同意,市府已經把轄內17家業者的司機員造冊,並陸續把相關名單都發文給中央, 等待交通部配撥疫苗,但至今依舊沒有下文。

交通局強調,公車司機每日頻繁接觸車上乘客,有相當大的染疫風險,會努力持續向中央爭取,也希望中央儘速同意,並撥付足夠的疫苗數量給台中施打,早日解除防疫隱憂 。

▲交通局強調,公車司機每日頻繁接觸車上乘客,有相當大的染疫風險,會努力持續向中央爭取,也希望中央儘速同意/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