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宣導員成效佳 中市擴大實施

2021.07.22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內自13日起微解封後人潮陸續出籠,為了避免民眾防疫鬆懈,繼夜市之後,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將擴大要求百貨、大型賣場、市場也須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確保民眾逛街採買防疫安全;並維持百貨、賣場、超市附設餐廳及美食街禁止內用、不得試吃、一律外帶,「三個不吃」原則。

貼心宣導民眾保持社交距離,這是台中市首創的社交距離宣導員,國內自13日起微解封後人潮陸續出籠,為了避免民眾防疫鬆懈,繼夜市之後,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將擴大要求百貨、大型賣場、市場也須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

市長表示,自微解封以來,許多民眾預期三級警戒會降級,心理鬆懈很多,人潮開始上街,目前全市已經有30家夜市恢復營業,為了不讓人潮擁擠情況影響防疫,社交距離宣導員也配合宣導,提醒消費者落實包括保持距離、戴口罩及不邊走邊吃。

經發局強調,社交距離宣導員會隨時在人潮聚集、排隊熱點宣導民眾,並做好容留人數控管,業者如有違反防疫規定,將視情節輕重,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5000元罰鍰。

▲經發局強調,社交距離宣導員會隨時在人潮聚集、排隊熱點宣導民眾,並做好容留人數控管/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