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鎮超前部署 噴肥皂水降低螞蟻數量

2021.07.21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防治九月及十月,疣胸琉璃蟻進入婚飛期,可能造成鎮上黑螞蟻到處飛的狀況,集集鎮除了發放餌劑給鎮民以及放在路樹上以外,最近也派出清潔隊員,以噴肥皂水的方式來防治疣胸琉璃蟻的擴散生長,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雖然是治標的方法,但可以有效減少黑螞蟻入侵民宅造成困擾。

▲集集鎮的疣胸琉璃蟻數量依然龐大/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鎮公所清潔隊員最近幾天,在鎮內大街小巷的路樹,進行噴肥皂水的的作業,希望藉此減少疣胸琉璃蟻的數量,以及秋天婚飛期可能造成的黑螞蟻到處亂飛的狀況。

▲集集鎮集賢街上的肯氏蒲桃樹爬滿了大量的疣胸琉璃蟻,清潔隊以「洗樹」的方式來強制降低其數量/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鎮公所積極防治疣胸琉璃蟻,但還是趕不上螞蟻擴散的速度,除了持續發放藥劑提供民眾使用以外,也進一步噴灑肥皂水。

▲疣胸琉璃蟻被肥皂水噴到會窒息而死/記者金芸亘攝

數年前黑螞蟻飛入民宅與店家,造成不小恐慌,因此集集鎮公所超前部署,利用沿街噴肥皂水的方式,降低黑螞蟻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