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金瓜山農路邊坡崩坍 蔡培慧協調水保局改善

2021.07.21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姓鄉金瓜山有許多梅園,山頂還有在地人的賞梅祕境,不過聯外的農路受到大雨的侵襲破壞,農路下方邊坡崩坍,地基流失,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情形,在村民的陳情之下,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爭取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經費,將進行路面修復、邊坡維護及水土保持工程,改善農路交通安全。

▲國姓鄉金瓜山農路邊坡崩坍,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右)爭取水保建設/記者 范宏坤 攝

國姓鄉金瓜山產業道路,對農產運輸交通,賞梅觀光旅遊相當重要。為了徹底改善道路交通安全,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在改善工程設計,做了完整的規劃。

▲國姓鄉賞梅祕境聯外道路,攸關農產運輸,觀光旅遊安全/記者 范宏坤 攝

位於偏遠山區的產業道路,維護管理困難度很高,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表示,要做,就要做好,對水保局的工程品質很有信心。

▲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在工程設計,做了全面性規劃/記者 范宏坤 攝

地方感謝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幫助。每年的賞梅季,金瓜山吸引很多遊客前來觀光,期待工程可以早日完成,屆時不僅方便農產運輸,也帶動旅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