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自製獵槍須登記 兩年換照一次

2021.01.15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原住民因為打獵的傳統文化,能夠擁有自製獵槍,只是需要合法申請執照,並且每兩年就需換新照。為了提醒族人記得換照,信義警分局人倫派出所,除了透過部落廣播放送,村長松永盛也號召村民共同來宣傳,呼籲族人都可以儘速拿著獵槍,前往各村派出所登記換照。


▲台灣原住民因為傳統文化能夠持有自製獵槍/記者金芸亘攝

獵槍自古以來就是原住民族人生活中重要的工具之一,打獵文化更是重要的傳統,因此原住民族能夠合法持有自製獵槍,只是在法律規範之下,需要申請登記。

▲原住民合法持有自製獵槍需要兩年換照一次/記者金芸亘攝

又到了兩年一次的換照時間,自製獵槍登記率最高的人和村,在村長的號召之下,一同來到人倫派出所進行換照登記,族人也呼籲大家,都能夠趕緊來申請。

▲布農族獵槍祭歌與儀式代表傳統打獵的重要文化與習俗/記者金芸亘攝

原住民因為打獵的傳統文化,能夠持有自製獵槍,只是需要合法申請執照,並且每兩年就需要換新照。信義警分局很貼心來提醒族人鄉親,能夠儘速前往各村派出所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