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所追加蚊蟲防治 加強市內環境衛生

2021.07.21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夏天的來到,蚊蟲也變得越來越多,為了加強社區的衛生環境,斗六市公所在這幾天,也將陸續前往各村里進行病媒蚊防治,而公所也表示,各村里消毒的時間都會提前在網路上公布,也請民眾消毒當天,將外面曬得衣服、棉被收好,避免沾上藥劑。

▲斗六市公所於每年實施3次病媒蚊防治/記者 江儀攝


以往在斗六市的蚊蟲消毒只有一年一次,而為了加強社區的環境衛生,市長林聖爵也將蚊蟲的防治增加到一年三次,在地民眾也都表示有明顯的感覺蚊蟲都變少了。

▲斗六公所將於網路公告消毒籲民眾將曝曬衣物收好/記者 江儀攝

從7/12號至25號斗六市公所也已經開始進行,今年第二波的蚊蟲防治,公所也表示,哪一里要在哪個時間消毒,公所網站也都有來公告,請民眾提早將外面曬的衣服、棉被收好。
在公所進行消毒的同時,也希望所有民眾可以來共同配合,家裡若是有盆栽、容器有來積水,也都一定要來檢查倒掉,避免又再來產生蚊蟲。

透過環境的消毒作業,來減少蚊蟲的出現,用藥的防治也只是基本的作業,因此公所也希望全民來共同配合,打造一個乾淨又舒適的斗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