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老婆一句話 徐志松種愛妻芒果

2021.07.21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一般若是說到芒果,許多人都會想到愛文或者是金煌等品種,不過在古坑鄉就有一位農民徐志松,因為妻子的盼望,就開始投入種植西施芒果,因為這個品種難管顧,而且產期又是在多颱風的七八月,所以很少人會種,比起市面上常見的品種,西施芒果的肉質細,甜度高,在熱天可以說是消暑盛品,許多來古坑旅遊的民眾都會特別來買,老闆也笑說他這個品種是"疼老婆芒果"。

金光閃閃的芒果,是夏天的消暑聖品,而古坑鄉內就有一位農民徐志松,因為他的太太很愛吃芒果,退休之後他就決定回鄉種芒果,品種偏偏又是不好種的西施芒果,所以他都會笑說他的芒果其實是愛妻芒果。

▲徐志松種值的"愛妻芒果"品種是西施,整體口感細緻,甜度高/記者陳建劃攝

雖然說是退休回鄉務農,不過徐志松在技術層面,很有自己的想法,他的果園堅持不用除草劑,肥料也採用有機肥,農藥減量,這麼做雖然外表難看,但是不管是風味或是口感都很讚,最重要的是能吃的安心。

因為農藥減量的關係,徐志松的芒果外觀樸實,他自己也笑說自己的芒果是醜西施,針對部分外觀不佳的芒果,他也會把它加工做芒果乾,不加其他的調味,將芒果的原汁原味保留下來。

▲徐志松的自製芒果乾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劑,得到顧客的喜愛/記者陳建劃攝

現在徐志松的芒果和芒果乾,已經是來到古坑旅遊的民眾,最愛購買的產品,未來他們也會繼續的種下去,向大家分享這份太太最愛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