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水庫蓄水未破五成 盼烟花颱風助攻降雨

2021.07.22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連日大雨,為各地水庫帶來適時解渴,不過位在台中和平的德基水庫,由於最近上游集水區只有零星雨勢,雨水大部分都被土地吸收,水庫進帳有限,到21號上午為止,蓄水量僅有8663萬噸,蓄水率來到百分之46.4,仍未突破五成,因此接下來也期盼烟花颱風過境,能為集水區帶來顯著進帳。

雖然連日來的大雨,為全台水庫帶來不少進帳,但位在台中和平山區的德基水庫,最近上游集水區只有零星雨勢,雨水大部分都被土地吸收,水庫進帳有限, 到21號上午為止,蓄水量僅有8663萬噸,蓄水率來到百分之46.4,仍未突破五成。

負責管理的大甲溪發電廠表示,由於德基水庫位處海拔較高,大多都是仰賴梅雨和颱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因此依照目前氣象局烟花颱風路徑研判,期盼本周五、六能為集水區再帶來顯著進帳。

由於德基水庫蓄水量遲未突破億萬噸,因此大甲溪發電廠也表示,目前電廠仍然維持全力蓄水,以確保未來中部地區用水無虞。

▲德基水庫到21號上午為止,蓄水量僅有8663萬噸,蓄水率來到百分之46.4,仍未突破五成。/記者 陳柏翰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