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所「無罩」群聚 替代役男出聲糾正被記過?

2021.07.22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雲林北港鎮公所一名蔡姓替代役男,因為看見里長在辦公室內脫口罩抽菸,而拍照檢舉,並出面跟里長糾正,想不到卻被鎮公所以行為不適當來做理由,要來記過處分,讓大眾議論紛紛,公所表示,會處分這名替代役男不是因為他檢舉,而是因為他在辦公室大聲,而縣府也表示23號將會召開審議委員會,邀集公所人員、役男出席,聽取雙方陳述後再做決定。

▲蔡姓替代役男在北港公所因大聲糾正里長未戴口罩,可能遭記過處分。圖/讀者提供

蔡姓替代役男,走入辦公室,大聲來跟不遵守防疫規定的里長說這是不對的行為,日前雲林北港鎮公所一名蔡姓替代役男,因為看見里長在辦公室內脫口罩抽菸,看不下去才會出聲,卻面臨要記過的狀況。

針對替代役男的說法,公所也澄清表示,會記過是因為他在辦公室大聲的行為不適當,並不是因為他檢舉。這項事件讓大眾議論紛紛,雲林縣衛生局也將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做出3000到15000的裁罰,這項事件也會在23號召開審議委員會,做最後的決定,如果通過,役男要被記過三次,還要送回成功嶺輔導教育。

防疫期間依然要做好防疫措施,才不會有相關事件再發生,替代役男最後的結局還是要等23號才會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