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巴士進入海線 長者直呼:好方便

2021.07.22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政府去年推動「小黃公車」服務偏鄉民眾,反應良好;今年在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的爭取下,也成功讓小黃巴士開進清水,新增了13及14號的清水區路線。讓居住在較偏僻的長者們,也能夠透過預約或是隨招隨停的方式,搭乘小黃公車,往來更加便利。

長者坐上小黃巴士開心比讚,往後從住家外出終於能夠更便利。海線地方因為不少居民住在農用路附近,道路小條臨停不便,公車無法進入,民眾出門買菜,就得步行半小時左右;如今有了小黃巴士,讓民眾透過預約或隨招隨停方式,就能免費搭乘計程車到目的地。

去年台中市政府推動小黃巴士,協助偏鄉民眾代步出門是廣受好評;今年在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的爭取下,在清水增加13及14號路線,提供附近秀水、中社等五里的居民搭乘;沙鹿則是增加15號路線,一天約有十個班次往返,造福海線鄉親。

台中市交通局今年一次新增七條路線,除了清水區外,還包括甲安埔、沙鹿、龍井及潭子等地,疫情期間也方便民眾搭乘到快打站施打疫苗,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善加利用。

▲長者坐上小黃巴士開心比讚,往後從住家外出終於能夠更便利/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