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逼近 台中市暢通列管側溝防淹水

2021.07.22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防範颱風過後西南氣流夾帶的豪雨,台中市做足準備,將易淹水地區道路側溝列管有456處,清潔隊密集進行清淤作業暢通,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南屯大墩路視察,並向清潔隊致謝,她表示,不只是要防疫,防災也很重要,呼籲市民小心防範颱風。

清潔隊員先以偵測器檢測水溝內氣體,確保安全,再以管中攝影機深入暗溝探照,發現頑固的油塊卡在側邊,大墩路上餐飲店家林立,廚餘油汙比例高,趁著颱風前夕,清潔隊出動進行清淤,避免淹水的風險。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南屯大墩路視察,並向清潔隊致謝,以台中來說,易淹水地區道路側溝列管有456處,清潔隊密集進行清淤作業暢通,市長呼籲市民小心防範颱風過後的西南氣流。

烟花颱風緩慢接近,台中市做足準備迎戰,不讓水淹惡夢上演,和市民一起抗疫防災。

▲趁著颱風前夕,清潔隊出動進行清淤,避免淹水的風險/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