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momo萌台語 教阿公阿嬤安全過馬路

2021.07.22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宣導交通安全,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有新意,邀請小網紅阿momo以療育台語,教導阿公阿嬤安全過馬路,首部宣導片曝光,超萌的宣導,連審片的波麗士大人都難敵,警方表示,專有名詞的台語唸法,要讓阿momo正確唸出,花了不少心力溝通,到8月還有多支影片陸續曝光,市民朋友跟著阿momo一起學交通安全知識。

過馬路穿淺色衣,阿momo全程以台語來宣導,有夠萌又有趣,宣導交通安全,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邀請阿momo一起製作宣導短片,要以可愛破表的魅力,引起大家的目光。

首部曝光的影片,主要是讓阿momo用古錐的台語,教導阿公阿嬤安全過馬路,包括過馬路走行人穿越道、早晚外出穿著淺色衣,左右多看兩眼,還有不要趕綠燈行等4個主題,在宣導短片裡,涵蓋很多的專業用語,又得以道地的台語生活化講出,考倒小網紅。

這部影片腳本的發想,都由波麗士大人包辦,與阿momo公益合作還有多支,都將在8月陸續曝光,顛覆傳統的交通安全宣導,讓人耳目一新。

▲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邀請阿momo一起製作宣導短片,要以可愛破表的魅力,引起大家的目光/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