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整治日常清淤 改善地方淹水問題

2021.07.22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加強市內的排水系統,斗六市公所清潔隊,從平時就陸續進行水溝的清掃動作,而這次趁著颱風來到之前,也特別來加強清理,將水溝裡的雜物清出,以達到水路通順,就不用怕遇到大雨會來淹水,許多居民也表示,地方的淹水狀況都有明顯的改善。

▲斗六市公所於颱風來臨前加強排水溝清淤/記者 江儀攝


斗六市中華路以往只要一下大雨就會常常淹水,而在公所排水溝系統整修完成後,就有明顯改善,但因為附近小吃店多,因此水溝也常常會被油汙來阻塞。

斗六市清潔隊,平時就一直在進行排水溝的疏通工作,而這次也趁著颱風來臨之前加強清理,希望來趕緊排除水溝的的雜物,這樣在遇到大雨時,也不用煩惱會來淹水。

▲公所表示市內排水溝多半會被油汙阻塞/記者 江儀攝


因為市區內有許多做生意的小吃店,因此水溝裡也時常會被油汙來塞住,為了避免因為水路不通而來造成淹水,公所也表示將會向店家來宣傳,希望大家來加裝油水分離器。

在這幾年的排水系統整治,以及平時的疏通工作,現在斗六市內的淹水狀況也有明顯改善,但仍然會來發現油汙卡在水溝,為此公所也希望民眾來共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