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災損申請 埔里公所專案收件服務

2021.07.22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埔里鎮的百香果,受到氣候乾旱的影響,結果率不到兩成,經過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埔里鎮長廖志城的爭取下,農委會公告納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為了方便農民申請,埔里鎮公所在太平社區活動中心設置專案收件服務,從現在開始到8月12日為止,農民可以就近提出申請。

▲埔里鎮公所在偏遠農業區設置百香果災損申請專案收件服務/記者 范宏坤 攝

今年氣候乾旱的關係,造成埔里鎮百香果損失慘重,埔里鎮公所提報農委會,在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協助下,順利納入天然災害救助。雖然一甲地農作物損失,政府才補助七萬五千元,但是農民表示,多少可以彌補損失。

▲南投縣議員林芳伃(左)、陳宜君(右)關心農民申請災損案件/記者 范宏坤 攝

防疫期間,為了照顧老農,埔里鎮公所設立專案收件服務,短短幾天,已經受理超過兩百件申請案件。公所的便民服務,兼顧防疫工作,非常受到農民肯定。

▲埔里鎮長廖志城(左)巡視合成里百香果災損申請受理情形/記者 范宏坤 攝

公所的專案收件服務,設在合成里太平社區活動中心,為期十天,農民可以就近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