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訓展現消防救災能力裝備 強化防火宣導

2021.01.14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年關將近,加上這陣子天氣嚴寒,家戶大量使用保暖電器及瓦斯器具,一不小心就容易釀成火警意外。南投縣消防局特別舉辦一場大型的消防救災演練,強化消防弟兄救災技能,也同時提醒社會大眾,小心用火用電安全,避免火災意外發生。

      演習狀況假設埔里酒廠發生大火,酒廠員工滅火不成後,緊急通報消防隊協助。

     由於火勢猛烈不斷擴大延燒,還波及化學物品儲存區,消防隊緊急成立應變防災中心,動員所有人力及配備展開搶救。

▲南投縣消防局於年關前,擴大消防演練,強化防火宣導 \記者 王昭聖 攝

    這次演練,消防隊還展現新式裝備,將現代化科技運用於火場控制中。

▲婦女防火宣導對向小朋友宣導,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記者 王昭聖 攝

    配合這次演練,特別安排小朋友到場參觀,讓小朋友了解火災的可怕及搶救過程,也宣導家戶安裝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

▲曾獲消防隊救助民眾胡偉業,感恩回饋,捐贈一輛消防救災車。\記者 王昭聖 攝

    趁著這次消防救災演練,埔里二位熱心民眾,因曾受過消防隊的協助,特別捐贈一台價值130萬的消防救災車。

     在社會各界的重視支持下,消防隊的裝備有所提升,救災能力也不斷強化,希望帶給民眾更安全的防護,更期待大家注重消防安全,減少不必要的災害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