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人員疫苗施打 提升保護力更安心

2021.07.2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各鄉鎮市農會、肉品市場及林務局等單位人員,平常包括輔導農民、進行農產品加工行銷等工作,和人群接觸的機會也很多,因此透過專案方式約220人,今天前往南投醫院中興院區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希望提升保護力。

▲圖為南投縣各鄉鎮市農會等220位人員,至南投醫院進行疫苗專案接種/記者林妤昕攝

農會第一線工作人員,和民眾的接觸頻繁,透過專案方式,在南投醫院中興院區,進行疫苗施打,由20位醫護人員協助,從報到、填寫資料、量血壓、醫生評估到接種,現場分成兩個區域,加快接種速度。

▲圖為院方將施打區域分成2區,出入口動線進行分流,讓整個接種作業能更加順暢/記者林妤昕攝

這項專案疫苗接種是由農委會送到衛生福利部核定,對象包括處理農產品及公糧收購人員,及林務局和肉品市場員工,共220人施打疫苗,前來農會人員表示,除了做好自身防疫措施,施打疫苗也希望增加保護力,工作時能更安心。
南投醫院除了用心規畫施打疫苗的動線,能更加順暢外,為了確保民眾的安全,在打完疫苗後,會再量一次血壓,確認民眾是否有不舒服或過敏反應,沒有問題再讓民眾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