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煮營養健康便當 疫情期間送餐關懷

2021.07.2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自從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已經兩個多月,草屯鎮新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送餐服務一直持續進行,每次製作50個便當,由志工分組送到長輩家中,而因受疫情影響,不斷出現新的詐騙手法,協會藉由送餐機會,加強長者防詐騙知識,希望阿公阿嬤更懂得保護自己。

▲圖為草屯鎮新豐社區疫情期間,藉由送餐關懷長者,用心烹煮營養美味的便當/記者林妤昕攝

志工媽媽很早就開始忙碌,不論是香軟入味的豬肉、或煎蛋、炒菜,配上自己醃製的脆瓜,甚至準備養生茶,讓長輩在疫情期間,吃得營養又健康。
在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草屯鎮新豐社區將老人共餐改為送餐服務,兩個多月來,志工媽媽熱心協助,除了烹煮、打菜裝便當,並趁著送餐時關懷長輩,尤其疫情期間詐騙案件增加,提醒長輩要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圖為受疫情影響詐騙案件增加,送餐志工加強長者防詐騙知識,以免受騙/記者林妤昕攝

由五位志工分組,將還熱騰騰的便當,送給阿公阿嬤,對於社區的用心,長輩都很感動。
雖然遇到疫情,社區活動停辦,不過新豐社區在符合防疫規定下,持續關心長者,也期望疫情趕緊結束,讓長輩能一同到社區活動、上課,互相陪伴聊天,促進身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