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機車族看中蜈蚣崙山 地方要求強力取締

2021.07.22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最近幾年開發,成為埔里每年固定舉辦越野路跑路線的蜈蚣崙山,沒想到被越野機車族看上,成為機車越野的聖地。地方為此高度不滿,認為此舉不但破壞山林生態,也恐怕影響水土保持,危害下方社區居民安全。埔里鎮公所為此邀集地方及主管機關協調,希望遏止越野機車縱橫山林的行徑。

▲埔里鎮蜈蚣崙山,近年推廣越野路跑有成,廣受國內外喜好運動休閒民眾喜愛。/新聞資料照片 記者 王昭聖 攝

最近幾年,埔里鎮於蜈蚣崙山舉辦的越野路跑,已成為地方重要運動休閒觀光盛會,更吸引不少國外人士報名參加,就是因為這條山林越野路線,充滿挑戰性,也擁有絕佳的自然景觀,只是沒想到,也因此讓越野機車人士看上。

   鎮公所搜集網路影片,說明此種活動,對山林的破壞及影響,這也是地方人士不斷反應的問題。

▲因地方人士強烈表達不滿,埔里鎮公所邀集地方及相關單位研商,如何遏止越野機車行徑。/記者 王昭聖 攝

   鎮公所邀請地方人士及相關主管機關協調,希望找出一個遏止越野機車破壞山林的做法,地方強烈要求主管機關拿出魄力,有效管制越野機車的活動。

▲南投林區管理處於蜈蚣崙山設立告示,禁止機動車輛進入。/照片提供:南投林區管理處

   林管處強調,路口除以設鐵鍊及告示,禁止機動車輛通行,也將加強勸導取締。
   除了要求主管機關加強取締工作,地方人士也決定,將發動地方民眾現場抗議越野機車人士不當行為,喚醒社會大眾,重視山林保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