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步道、古道設施老舊 爭取7百萬投入改善

2021.07.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后里泰安社區舊火車站後方,有登山步道與隘勇古道等,因為沿途風景迷人,過去就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前來踏青走走,但長年來缺乏有效整理,加上疫情期間,較少遊客前來造訪,整個步道景點變得有些荒蕪,為此在地方的爭取下,市府農業局也決定編列7百萬經費,納入農村再生計畫,將針對沿線步道與環境景觀等一併進行改善。

走進森林小徑,感受新鮮芬多精,這裡是后里泰安社區舊火車站後方的登山步道與隘勇古道,因為沿途山景迷人,經常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造訪,但長年來缺乏有效整理,許多設施都已老舊,也讓整個步道景點變得有些荒蕪。

為此當地社區也多次邀集后里區公所等單位到場會勘,終於順利爭取到市府農業局7百萬元經費,納入農村再生計畫,包含木造便橋修復、環境植栽綠美化等,並加強步道連結,要將泰安舊火車站、及池山林等社區熱門景點都串聯起來。

公所也表示,工程將在8月進場施作,希望透過整體改善,未來能讓遊客有更好的旅遊體驗,並配合當地落羽松季與櫻花季等,更加擴大觀光效應。

▲后里泰安社區舊火車站後方,有登山步道與隘勇古道等,但長年來缺乏有效整理,整個步道景點變得有些荒蕪/記者 陳柏翰攝
▲沿途山景迷人,經常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造訪,但長年來缺乏有效整理,許多設施都已老舊/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