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森林園區草皮優化 最快八月對外開放

2021.07.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后里森林園區內,當初有一處被規劃為國際庭院展區,因為配合佈展而鋪設木棧板,造成底下的草皮生長狀況不佳、地面也出現凹凸不平,為了改善如此狀況,在地方民代牽線下,由后里在地企業熱心捐贈2百萬元,用來鋪設草皮,總面積約有2千平方公尺,而市府建設局除了表達感謝外,也表示預計最快八月左右就能對外來開放。

大型機械花就豎立在園區內,這裡是后里森林園區,當初被規劃為國際庭院展區,因為配合佈展而鋪設木棧板,如今花博撤展後,底下草皮生長狀況不佳、地面也出現凹凸不平,幸好在民代牽線下,由后里在地企業捐贈2百萬元,重新來鋪設草皮。

市府建設局表示,草皮種植過程相當講究,從清除石塊、整平到埋設噴灌系統,都需要嚴謹把關,目前草皮養護已有2個月時間,草皮都已呈現翠綠狀態,而後續也將視疫情狀況,最快八月左右就能對外來開放。

對於民間企業與地方民代無私奉獻,市府建設局也表達感謝之意,目前后里森林園區也已開放第一期區域、約7.2公頃的區域,未來也會持續做好養護工作,希望提供給市民一個休閒放鬆的自然場域。

▲大型機械花就豎立在園區內,這裡是當初被規劃為國際庭院展區的后里森林園區/記者 陳柏翰攝
▲市府建設局表示,草皮種植過程相當講究,從清除石塊、整平到埋設噴灌系統,都需要嚴謹把關/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