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師生參加國際美食線上賽 勇奪八金兩銀!

2021.07.23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影響,今年的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改為以線上比賽,弘光科大餐旅系和食科系師生參賽,勇奪八面金牌和兩面銀牌;參賽者作品多元,運用台灣在地葡萄、火龍果等,做出特色糕點;更用拉糖做出立體的人形搖滾歌手,顛覆大家對於甜品的想像。

眾人喊口號比讚,秀出一張張獲得金牌的獎狀。受到疫情影響,弘光科大師生今年線上參加「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順利抱回八金兩銀的好成績;而其中兩位食科系講師分別以精湛的拉糖技術,和台灣水果特色糕點,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除了廚藝精湛外,因為改採線上比賽,師生必須自製三分鐘左右的影片,也經由這次經驗學得不少掌鏡和剪輯的技巧;今年的畢業生黃紫晴更以韓式擠花造型點綴,做出特殊抹面的母親節蛋糕,替自己摘金。

在教師的指導下,學生們首次線上參賽就獲得相當好的成績,透過做料理和甜點的興趣,在比賽中發光發熱,不僅替自己增添經驗,也成為料理界的台灣之光。

▲今年的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改為以線上比賽,弘光科大餐旅系和食科系師生參賽,勇奪八面金牌和兩面銀牌/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