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的第二人生 種出碩大香甜美濃瓜

2021.07.23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退休後的第二人生才精彩,一位印刷業退休人員因為興趣轉而投入種植美濃瓜,在前輩的指導之下,以吊瓜方式種植,為了讓每一個瓜果品質都是最好的,一株只留一顆精華生長,在農友悉心照料之下,讓這些美濃瓜不僅碩大飽滿,品嘗起來更是香甜可口。

打開套袋青綠色的光滑外皮,裡頭包裹著香甜的好味道,這一顆顆飽滿的美濃瓜是農友辛苦栽種的心血,印刷業退休後,在一次機緣之下投入種植美濃瓜,在前輩的指導之下,從一開始的門外漢,到漸漸種出心得,也種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美濃瓜。

一改在地上爬藤的種植方式,農友採用吊瓜的方式栽種,為了追求好的品質,農友疏花疏果,一株只留一顆果實生長,讓所有養分都集中,再加上使用透光套袋,防止蚊蟲叮咬,也能吸收陽光的照射,讓果實長得又大又肥美。

剖開果實,香甜的氣味撲鼻,在農友悉心照料之下,讓每顆果實不僅甜度高,品嘗起來更是鬆軟可口,劉大哥表示,退休後原本沒事做,後來變成果農,每顆瓜果都是他的心血,雖然今年因為氣候讓收成少了一半左右,但也不減每顆美濃瓜在市場上的魅力。

▲一位印刷業退休人員因為興趣轉而投入種植美濃瓜,在前輩的指導之下,以吊瓜方式種植,為了讓每一個瓜果品質都是最好的/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