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打亂交流計畫 耕水小子改辦線上音樂會

2021.07.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在后里地區成立12年、以社會企業模式經營的耕水小子,專門協助弱勢家庭孩童,提供課後輔導與照顧服務,今年他們原本打算趁著暑假,帶孩子前往蘭嶼,並規劃音樂交流,但因為國內疫情爆發,而無法成行,為了不讓學員們的努力落空,因此他們也決定轉化為線上音樂會的方式來發表,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孩子們的成果展現。

孩子們在鏡頭前演奏樂器,還要搭配歌曲情境,穿插生活日常,在后里地區成立12年的耕水小子,今年本來打算趁著暑假,帶孩子前往蘭嶼,並規劃音樂交流,但因為疫情爆發而中斷,幾經考量後,決定轉化成線上音樂會的方式來對外發表。

耕水小子執行長黃仁祈表示,這些孩子從3個多月前就開始投入練團,為了不讓學員們的努力落空,才決定改成線上音樂會,並規劃14首歌曲,每首歌都拍成MV,從演唱到拍攝、剪輯,所有過程全都由協會成員和孩子們一手包辦。

儘管因為疫情而打亂原本的計畫,但秉持著危機就是轉機的精神,耕水小子希望透過線上音樂會的形式,讓更多人能藉由網路媒介,看到孩子們的多元成果展現。

▲耕水小子為了不讓學員們的努力落空,決定轉化為線上音樂會的方式對外發表。/畫面翻攝自耕水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