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配水池加壓站 解決鄉親用水問題

2021.07.23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頂城巷長期無自來水使用,多數村民僅能接用山區溪邊水源,非常不方便,在南投縣議員張永輝協助地方鄉親,向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反應下,爭取設置相關供水設備,希望解決地方無水可用的困境。

▲圖為中寮鄉頂城巷長期無自來水可使用,日前相關單位現勘後,擬設置相關供水設備/記者林妤昕攝

由南投縣議員張永輝協助,帶著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及自來水公司人員等,沿著廣興村找尋高點,以後設置配水池加壓站,讓供水可更穩定,大家共同努力解決中寮鄉頂城巷長期無自來水可用的困境。

▲圖為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協助爭取,盼解決地方用水困境/記者林妤昕攝

因長期無自來水使用,村民僅能接用溪水或井水,遇到今年氣候特別乾旱情形下,用水更加困難,因此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協助,自來水公司日前會勘後,發現可連接既有管線,並設置相關供水設備,今天向鄉親進行說明。
只是目前除了當地申請戶數還不足,配水池工程用地的取得也困難,眾人經過再次現場勘查進行調整,希望整個工程能更順利進行。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也表示,由於山區高低落差大,所以光管線和加壓站工程,就需要4700多萬經費,會努力協調相關單位克服困難,達成鄉親民生用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