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外圍環流夾帶豪雨 低窪地區嚴防災害

2021.07.24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烟花颱風雖沒入境台灣,但強大的外圍環流恐帶來豪大雨,霧峰區長這天一早來到乾溪東路巡視,在高架橋下的低窪地每逢大雨就會積水,目前也加裝了抽水設施,以及警告標誌;而同樣位處地勢低窪處的五福地區,不少民眾這天也加裝了擋水板,里長表示,將持續監測雨量,讓災害發生降到最低。

 路邊矗立著警告牌,這是霧峰公所新設置的告示,位在乾溪東路高架橋下的涵洞,由於地勢相當低漥,每逢大雨就會積水,民眾行經容易發生危險,為此裝設警告號誌,萬一有積水情形示警,也請民眾改道。

除了加裝警告號誌,橋底下也裝設兩部抽水機,而同樣位處地勢低窪處的五福地區,由於位在下游每逢豪大雨必定會淹水,不少民眾這天也加裝了擋水板,里長也加強巡視情況。

里長表示,將會持續監測雨量,必要時發出示警提醒民眾,並出動自主防災人員協助,烟花颱風雖沒入境台灣,但強大的外圍環流恐帶來豪大雨,易淹水地區也繃緊神經,要讓災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