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溪固床工掏空 縣長林明溱花小錢避大災

2021.07.23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魚池鄉共和村是筊白筍重要產地之一,不過村內滴水橋附近的固床工,因為溪床基礎流失,恐怕有崩坍的危險,萬一豪雨成災,將造成下游農田房屋財產損失,南投縣長林明溱接獲地方陳情後,帶領工務處相關人員前往現場會勘,並且答應編列經費,加強溪床基礎,達到花小錢,避免大災害。

▲南投縣長林明溱、魚池鄉長劉啟帆會勘魚池溪固床工掏空/記者 范宏坤 攝

位於魚池鄉共和村的魚池溪,溪床內的固床工基礎已經流失,南投縣長林明溱前來會勘瞭解它的排水功能,還有安全性。

▲南投縣長林明溱要求加強溪床基礎工程品質/記者 范宏坤 攝

經過縣府工務處的說明之後,林縣長要求施工單位,工程一定要做到堅固耐用。共和村是筊白筍重要產地之一,地方感謝林縣長加強溪床基礎,避免損壞越來越嚴重。

▲魚池溪固床工掏空,南投縣長林明溱花小錢避大災/記者 范宏坤 攝

林縣長非常重視共和村的農業發展,還有溪流的排水安全性,這次的損壞擴大之前,指示縣府工務處加強溪床基礎,達到花小錢,避免大災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