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疫情降2級 台中宮廟公祭有限度開放

2021.07.24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27日疫情降級,台中市有限度開放宮廟,必須謹守室內50人、室外100人安全值下就可開放,因應中元普渡來到,酬神表演只限給神明看,須脫口罩演出,必須附快篩陰性證明,公祭部分也開放,但一樣有室內50、室外100人限制及相關防疫措施,市立殯儀館則要遵守每一個禮廳的容留人數。

這陣子微解封,但台中多數的宮廟,還是不開放信眾入廟參拜,不過這樣的情況,在疫情警戒降級後將改變,台中市政府公布指引開放活動,但必須遵守室內50人、室外100人。

考量到中元普度及觀世音菩薩聖誕將在8月來到,酬神戲方面,不開放民眾欣賞,演員要脫口罩演出,需附快篩證明備查。

公祭部分,也隨著疫情降級恢復,但得遵守市立殯儀館禮廳容留人數。

從27日開始,宗教有條件的解封,各宮廟的配套也得跟著政策調整改變。

▲台中宮廟公祭從27日放寬開放,但有條件限制。 記者 /林佳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