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兒張筑涵 代表臺灣參加東奧輕艇激流賽

2021.07.24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東京奧運是全球矚目的焦點,輕艇運動在台灣推動30年,也首度有選手參賽,28歲家住台中太平的張筑涵,25日將代表台灣參加「輕艇激流女子K艇」競賽,一路給予支持的立委何欣純,特別到張家拜訪及道賀,感謝筑涵讓世界看到台灣,更期盼能為台灣奪牌。

數不完的獎牌,都是台灣輕艇代表隊女將張筑涵辛苦換來,目前正在東京奧運被賽的筑涵,是台中太平人,25日下午將代表台灣參加「輕艇激流女子K艇」競賽,一路給予支持的立委何欣純,特別到張家道賀,也一起加油打氣。

輕艇是冷門運動項目,張筑涵國小開始投入,雙手更因為長時間的練習,長了厚繭,但她還是不放棄。

張筑涵在2014年仁川亞運摘4銀,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1銀1銅,努力在國際舞台拚排名,最後終於在西班牙世錦賽激流標杆賽取得奧運參賽門票,努力展開訓練。

這回因為疫情無法隨行參賽的張爸張媽,只能在台灣透過影像,和大家一起為筑涵加油集氣,期盼她為台灣奪牌。

▲台灣輕艇代表隊女將張筑涵正在東奧參賽,民代和張爸張媽集氣加油盼奪牌。 記者 /林佳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