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餐飲業 業者策略聯盟行銷

2021.07.2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依照中央防疫規範,開放餐廳內用,對於這幾個月苦撐的業者來說是好消息,但草屯鎮卻有不少餐廳業者尚在評估中,想等待疫情更穩定後再開放,且建議中央應該優先開放餐飲業人員施打疫苗,畢竟他們接觸的是沒配戴口罩的客人,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圖為疫情衝擊餐飲業,業者改防疫便當苦撐經營/記者林妤昕攝

餐廳廚房內,廚師分工合作,將甜豆、香菇等蔬菜,燙過或烤過後,放入柴魚高湯冰鎮,留住食材原味和甜份外,還要忙著料理野生魚貨,為了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食材,業者原本只開放內用,面對疫情影響,改為推防疫便當。

▲圖為草屯地區五家餐飲業者互相合作推得來速餐點,方便客人購買/記者林妤昕攝

為了兼顧防疫,業者還邀集另外四間店,以得來速的方式,讓民眾不用下車直接買了就走,雖然效果不錯,不過也只是苦撐。
在疫情衝擊下,草屯地區很多餐廳經營困難,雖然宣布將開放內用,是個好消息,不過業者表示還是有許多層面要考慮。
業者表示,餐飲開放內用,大家都還是會擔憂,期望政府能有更完善防護因應措施,協助餐飲業者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