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前做防護 台中1874名大眾運輸從業人員打疫苗

2021.07.24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疫情再傳好消息,23日本土、境外、社區快篩陽性皆「三零」,台中市長表示,這已經是連六天本土零確診,不過對於降級,台中市大前提防疫安全,確保市民健康,才會進一步開放;另外針對,被列為第七類接種疫苗對象的台中市公車司機,台中市三次向中央爭取都沒獲得回應,台中市造冊讓1874位一線大眾運輸從業人員,在26日、27日在快打站施打,確保大眾運輸安全。

台中截至23號連六天的零確診,但市府還是不敢鬆懈,尤其27日中央宣布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六都當中只剩台中大眾運輸司機還沒打疫苗,市府不斷向中央反映但都未列入專案,只好自行造冊讓1874位一線大眾運輸從業人員,包括駕駛、運務、站務與維修 26日27日在快打站施打。

因為疫情,台中的公車大幅減班,司機冒著風險,為民服務,考量到疫情降級人潮一多,載著四面八方乘客,司機反倒成為染疫的高危險族群,市府挺身支持他們打疫苗的政策,保護司機也保護市民,降低病毒亂竄的可能。

▲1874位一線大眾運輸從業人員將打疫苗,提升城市防護力。 記者 /林佳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