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三黨團聯合提案 籲中央發放1萬紓困金

2021.07.2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議會在今日舉行定期會議,國民黨、民意、誠信聯盟等三個黨團,也聯合提出質詢,提案中央不要發放三倍券,而是改用發放現金一萬元,並要求雲林縣政府已正式公文向中央提出,讓全民都能夠平等的拿到紓困金,而這項提案也獲的縣長張麗善的支持。

國民黨、民意、誠信聯盟等三個黨團,在今天的定期會議上,聯合向雲林縣政府提案,中央來發放1萬元現金,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不管是民生或者是商家,許多人經濟上都遇到困難,而中央紓困金又不是人人可以來平均拿到,為此也希望中央能夠苦民所苦。

▲國民黨、民意、誠信聯盟提案中央發放1萬元紓困現金/記者 江儀攝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因此來失去工作,國民黨團總召林建鴻也表示,失業率並不向政府說的那麼少,為此也呼籲中央,不要再發三倍券,而是直接分發一萬元現金比較實在。

▲國民黨、民意、誠信聯盟提案中央發放1萬元紓困現金/記者 江儀攝

自疫情發生以來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的影響,而中央所設立的紓困金方案,仍然有許多民眾沒辦法來拿到,為此縣長張麗善也表示支持,希望以發現金方式,讓全民都能平均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