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佈置襯托作品 推動藝術生活化

2021.01.15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綠竹文化推展協會長期推動生活藝術化,至今邁入第七年,成員來自社會各階層,跨足的藝術涵蓋了書畫、篆刻、攝影和木工等不同面向,最近協會在台中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生活美學展,不只展示作品,更強調生活居家布置的氛圍,希望讓藝術能更貼近日常生活。

把篆刻原印放大數百倍,拓印在卷軸上,也是一種書法作品的呈現,作者陳源隆把篆刻印章的作品,轉化成了這種書法裝置藝術。

這些篆刻藝術家,都是綠竹文化推展協會的成員,他們七年來都以推廣藝術生活化為宗旨,這次,他們來到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同樣以推廣生活藝術為目標,大量運用裝置藝術,來讓藝術品和生活產生對話。

台中市綠竹文化推展協會理事長王金村表示,「因為我們強調的是生活美學,所以我們在情境的布置上也花了一點巧思,所以大家如果在裡面觀賞的時候,希望有一種情境讓你融入。」

茶席、花藝等佈置,和藝術創作相結合,讓展覽空間變得平易近人,把藝術無形中,帶入欣賞民眾的日常生活。

▲綠竹文化推展協會來到台中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不只展示作品,更強調生活居家布置的氛圍/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