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村土地公娶親 地方歡喜慶祝

2021.07.2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清水村龍鳳瀑布有間土地公廟,去年有信眾向廟方表示,土地公要辦喜事,經過擲筊請示後,選擇好日子,為土地公婆舉辦婚禮,信眾還特別帶來喜餅和喜糖等一起慶祝,祈求土地公婆保佑一切順利。

▲圖為中寮鄉清水村龍鳳瀑布的土地公廟,歡喜慶祝土地公娶親/記者林妤昕攝

掛上金玉滿堂的門簾,準備豐盛的水果和供品,這場特別的婚禮,是土地公要娶妻,由在地雕刻師傅為土地婆打造金身,選在好日子,依照民間傳統,進行開光、安座等儀式。
這間土地公廟就在中寮鄉清水村的龍鳳瀑布,知道土地公婆要辦喜事後,信眾都很開心,還有人貼心準備珍珠項鍊和喜餅等,讓土地婆梳裝打扮的美美的,迎接大喜之日。

▲圖為信眾特別準備珍珠項鍊及胭脂水粉,讓土地婆打扮的美美,迎接大喜之日/記者林妤昕攝

因為龍鳳瀑布是中寮鄉具特色的觀光景點,附近還有一處百年肖楠巨木群,加上環鄉道路正在進行,鄉親也期盼土地公、土地婆守護地方,能有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