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新路小花海秘境 五彩畫布爭奇鬥豔

2021.01.15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一改過去稻田收割後單調的景致,台中霧峰區公所和農友合作,去年二期稻作收割之後,在福新路兩旁大約八公頃的農田,撒下波斯菊、百日草,以及向日葵種子,最近花朵正值盛開期,一整片美麗的花海,紅的、橘的花朵爭奇鬥豔,吸引不少民眾拍照,花期預計到一月底,想要賞花的民眾手腳可要快。

紫色、紅色、橘色花朵爭奇鬥豔,美麗的波斯菊盛開,一整片花海景致隨風搖曳,吸引不少民眾拍照,也成為霧峰花海小秘境。

一改過去稻田收割後的單調景色,霧峰區公所和農友合作,在去年二期稻作收割後,撒下波斯菊、百日草,以及向日葵種子,最近花朵陸續盛開,大朵黃色的向日葵花朵綻放,整片的花田也讓田園風光增添不少美麗色彩。

公所表示,福新路兩旁的花海大約佔地八公頃,小花海秘境不僅讓農村景觀更加漂亮,提供民眾休憩、賞花,花期過後也能作為農田的綠肥,一舉數得,明年也考慮將花海面積擴大,讓霧峰的農田成為五彩畫布。

▲霧峰福新路兩旁的一整片美麗花海,紅的、橘的花朵爭奇鬥豔,吸引不少民眾拍照/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