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降級遊客衝溪頭 停車場客滿

2021.07.28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溪頭因為疫情的關係,封園兩個月,之前微解封也只開放給住宿遊客入園,疫情降級以後,溪頭重新開園,一早就有遊客前往排隊買票,停車場也停滿了小客車與遊覽車,第一天就有一千多位民眾入園。

▲開封入園第一天就停滿遊覽車與小客車/記者 許嘉珍 攝

南投溪頭是許多長輩每天都習慣前往散步運動的地方,封園兩個月,7月27日對外開放的第一天,就有一千多人來到溪頭散步放鬆,吸取芬多精。

▲許多遊客期待很久,非常開心能夠進入溪頭來吸取芬多精,享受大自然裡的生活/記者 許嘉珍 攝

以前平均一天會有6千多人入園,因為疫情需要人數管制,一天最多3500人,在開園的第一天就吸引很多人來溪頭玩,園方呼籲大家在園區如果要吃東西,要找比較空曠或人少的地方,除了吃東西外,在園區全程都要戴著口罩。 

▲台大實驗林主任呼籲進入園區的所有遊客,在園區內一定要全程戴著口罩,除了飲食之外,一定要做好防疫/記者 許嘉珍 攝

遊覽車人員說他們希望他們帶出來的遊客是安全的,所以會要求客人一定要打完疫苗,來玩的民眾也表示,已經等很久,終於可以來溪頭散步放鬆。 
過去滿滿人潮,但是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需要人數管控,遊客也要實名制,進去溪頭裡面要全程戴口罩,做好防疫,不要成為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