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沖刷道路毀損 影響交通安全甚鉅

2021.07.28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立委許淑華非常重視茶農進出道路的安全問題,在竹山杉林溪龍鳳夾茶區的圓山農路,長期因為大雨沖刷造成農路損壞,威脅上百位茶農出入和農產運輸的安全。透過立委許淑華協助爭取,改善工程預定10月可以完工,農民之後通行將會更方便和安全。

▲立委許淑華爭取經費幫助茶農修繕道路,嘉惠百位茶農與茶工/記者 許嘉珍 攝
在南投縣竹山杉林溪龍鳳峽茶區的圓山農路,從種茶葉、下肥、噴農藥、採茶等等,交通上進進出出有上百位茶農,或者茶工,因為長期以來下大雨沖到農路損壞,造成許多損失和安全問題。
▲立委許淑華辦公室主任劉子維.農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到現場會勘,預計10月底會完成此工程/記者 許嘉珍 攝
日前立委許淑華辦公室主任劉子維和農民及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到現場來會勘,解說之後會如何做這農路,農民非常感謝立委許淑華的幫忙,讓幾百的農民和茶工有好走的路可以走,車也可以開到位,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茶農非常感謝立委許淑華的幫忙,完工後就能有一條安全好走的道路,整台車能直達到茶園/記者 許嘉珍 攝

之前立委許淑華已經有幫農民爭取前半段農路改善,現在是後半段第二期工程,預計10月底之前可以順利完工,農民往後載茶、採茶或是施肥等等,都會更方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