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商圈打造觀光新亮點 延伸戲劇推俗女村

2021.08.03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戲劇-俗女養成記的主要場景都是在後壁區拍攝,所以從戲劇上映後也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參觀,當地的商圈為了打造一個新的觀光品牌,特別以俗女村為主題,邀請女性的創業者以金德興藥舖為中心,改造周邊的老房子並規劃各式店家,希望帶動當地的觀光。

▲俗女養成記在臺灣帶起一股風潮,連帶也讓主要拍攝地點的臺南後壁再次成為觀光熱點/記者 郭柏逸攝。

      除了邀請創業者進駐以外,理事長也希望俗女村可以成為當地知名的觀光品牌,雖然彼此都是獨立的店家,但也可以共享他們資源,互相協助。

▲當地的商圈為了行銷在地,特別以俗女村為發想,邀請女性創業者進駐/記者 郭柏逸攝。

      整個俗女村的規劃持續進行當中,也針對沒人居住的老房子來做修繕,提供空間給年輕人進入社區發揮他們創意。

▲以金德興藥鋪為中心,改造周邊的老屋,成為年輕人進駐的新店家/記者 郭柏逸攝。
▲除了女性創業者進駐,商圈也大力邀請其他方面的人才,希望打造後壁區的新景點/記者 郭柏逸攝。

      雖然因為疫情影響,讓俗女村沒辦法舉辦各種活動邀請民眾參觀,但他們持續打造這個新的觀光景點,各店家也都做為社區的一部分,協助社區的共餐或是協助處理各種社區的工作,希望以共享、共創、共好的理念,帶動後壁區的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