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會勘國聖燈塔 籲維護帶動極西點觀光

2021.08.06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說到七股地區的觀光景點,國聖燈塔和周邊的沙灘是很多人的選擇,但因為燈塔老舊,加上周邊的交通不方便,也讓立委郭國文特別邀集相關單位來會勘,希望改善當地的狀況,提升整體觀光能量。

▲國聖燈塔作為台灣極西點,是七股地區的觀光景點之一/記者 郭柏逸攝。

      國聖燈塔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吸引許多騎重機民眾來到這拍照打卡,也成為了新人拍婚紗照的秘境之一,不過周邊道路跟停車空間等基礎建設,也是非常欠缺,對民眾來說這是可以改善的地方。

▲國聖燈塔老舊加上當地交通不便,立法委員郭國文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記者 郭柏逸攝。

 ▲當地無停車場,加上道路狹窄,遊客出入相對困難/記者 郭柏逸攝。

      國聖燈塔因為位置特殊,維護工作將交由航管局跟設計單位進行規劃,而周邊道路等相關基礎建設則是由第六河川局跟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來負責,透過地方和中央的努力,期待可以在不破壞環境的狀況之下,打造新的風貌,帶動周邊觀光發展。